其實我很少寫什麼美食的評論,但這次在旅程的一開始就吃到令人驚艷的好味道,實在應該來好好分享一番。

Desktop  

2014.07.02 公主郵輪抵達南法的Toulon碼頭,今天的目的地是Aix en 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和馬賽,原本預計在馬賽吃馬賽魚湯當午餐,但一來擔心馬賽魚湯只是因為名氣大,但它的腥味通常都不為國人所接受,加上Aix en Provence早上有個早市可以讓大家去逛逛,便把午餐的地點挪到Aix en Provence,也感謝之前在艾克斯讀書的朋友推薦的餐廳,讓我們享受到這趟旅程唯一的法國料理精髓:)  

餐廳位在Aix en Provence的Mirabeau大道上,但卻隱身在大樓建築裡,其實很容易錯身而過。和我同年紀的年輕主廚,出生於廚藝世家,還曾榮獲2011年的Top chef,善用當季食材來做出最新鮮的料理。

新鮮生干貝冷盤_副本  

前菜新鮮生干貝冷盤  (因為領隊沒得吃,所以無法分享口感,但喜歡吃生食的客人滿意度百分)

DSCN6396_副本  

主菜-牛排佐馬鈴薯泥:五分熟的牛排熟度剛好,肉質鮮美,擺盤是正宗法式料理的美麗。

超好吃的馬鈴薯泥_副本  

好吃的牛排其實很常見,但是這佐餐的馬鈴薯泥卻令我難忘,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的的,上頭灑的蔥末其實沒什麼味道,只是增加了美觀和口感,黃黃的透明液體是橄欖油,與馬鈴薯泥攪和在一起,滑順卻不油膩,但...這泥裡到底還有加了哪一味,怎麼會就是那麼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還給這麼一大碗,吃完主菜都飽了!!

奇異檸檬塔_副本_副本_副本  

再來就是最壓軸的甜點了,店家用鱉角的英文跟我說餐後甜點是"檸檬塔",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檸檬塔,但上菜時,除了擺盤令人驚豔外,這檸檬塔也打破既有的造型,上面一坨奶油甜而不膩,往下挖和著酸酸的檸檬幕斯一起吃,真是絕配。右下角那一坨白白的是原味檸檬冰沙,妙的是,下面灑的不是杏仁粒,而是和著冰沙吃後,會清涼消暑的跳跳糖,彷彿整顆檸檬在舌間跳啊跳,整道甜點在嘴裡,口感也太多元豐富了!!可以用"奇異"來形容。客人都讚不絕口。但是他們只提供今日特餐,依照時節換菜單,無法指定。而且人家姿態很高,不提供領隊的免費餐,我自掏腰包只敢點主菜,head waiter大概看我忙進忙出很辛苦,最後還送我一份甜點,才有幸吃到這令人驚艷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