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溫泉水療的洗禮,一覺好眠到天亮,也硬是要拖到check out時間才捨得離開,又是11:00才出發的一天.....

P1200007.JPG  

Bye Bye,知本溫泉....

P1200013.JPG

一路上賣釋迦的攤販早就把我們惹得心癢癢的了,直到我們看到這家"大粒的",決定停下來給他光顧一下。

Day 7 知本-大武.jpg

到底有多大粒?! 就真的跟臉一樣大,而且超甜...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啊! 生活在這裡,真好! 也從這一站,開始學姐的"全台名產宅配之旅"。我也宅配了一箱給好朋友Dennie當生日禮物,而且還是寄到她工作的小學去,她收到會傻眼吧!哈哈~~

P1200026.JPG  

差點就錯過了的"平安"兩個字,就這樣立在台東的華源海灣上,想不到漂流木的創意不只在伽路蘭,海岸沿線,隨處充滿了驚喜。 這也算是個大型標語吧! 提醒來往的車輛:"平安,才是回家唯一的路。".....大卡車運匠啊!!開慢一點啊!!雖然我們很小一台,也已經靠得很旁邊了,不要跟我們搶道,撞上我們啊!!!

P1200044.JPG

濱海公路上,這樣起起伏伏的上下坡還真的不少。

Day 7 知本-大武1.jpg

Wow~~變形金剛!還一大一小咧!

Day 7 知本-大武3.jpg  

進入太麻里了,上次來...是九年前的事了吧.....

可惜現在沒有金針花,不過也讓我們少騎一趟金針山.....(呼呼~~好險~~)

P1200059.JPG  

因為一路上都沒有再遇到捷安特,感謝也是單車好手的太麻里7-11店長,不但幫我們的愛駒打氣,還幫我們大概檢查了一番,又想唱一次:"有seven-eleven真好~~"

Day 7 知本-大武4.jpg  

台九線上的"台灣牛牛肉麵",還真的沒有小韓煮的好吃,是在台東很有名的連鎖牛肉麵店,也超貴的,跟東河包子一樣,不知道在有名什麼意思?

P1200067.JPG

P1200074.JPG  

不過,也在這裡第一次遇到同是環島的單車客,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逆時針環島唷,只有我們是順時針下來,難怪都遇不到同好呢! 難得可以互通訊息,聊得很開心。

P1200079.JPG  

台灣牛似乎成為單車環島必經的午餐聖地,走廊上停滿了我們這群單車,不過,也是因為方圓百里,沒有任何一家餐廳吧! @@

P1200081.JPG

Deneal大哥夫妻檔的環島協力車,真的很猛!!!佩服~~

P1200112.JPG

東管局蓋的章"台東 旅行中",圖也很有fu,這,才是台東吧!

久違的台東,依然美麗,雖然少了期待中的無敵海景,但也少了夏日應有的人潮及熾熱。 就這樣,一道中央山脈,隔絕了西部的繁忙與城囂喧擾,保留東部的自然與質樸,來這裡,嗅得到太平洋的原味,看得到海岸山脈的原鄉美景,還要奢求什麼?

Day 7 知本-大武5.jpg

號稱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不過,為了看到這樣的美景,我們也是付出代價的.....

P1200124.JPG  

(台九線上右側的指示牌指著一條超陡的上坡...)

我:"ㄟ...多良車站! 學姊,那裡真的很漂亮喔!我去過一次"

學姊:"阿...這陡坡....是有多長啊? 很陡嗎?"

我:"ㄟ...很久了,我不太記得,不過...好像有點陡,但應該不會很長啦!"

***** 我...又。對。不。起。學姊了..... *****

一開始的上坡陡到我們雙腳都在抖了,又因為我這個帶路豬頭走過頭 (學姊心裡應該是在暗罵: ㄚ這傢伙是騎上坡騎上癮了喔?!!!),一路騎到多良國小(原諒我啊,學姊!實在是因為那邊的告示牌寫說: "要看海岸美景,請往上走到多良國小"啊!), 最後一段還硬是牽車,才上得了多良國小,結果搞半天,走過頭,又硬是牽下來,才發現,原來那上坡路靠邊停車,就是看view的最佳位置啦!

這經驗也告訴我們,除了騎機車的人說的話不能相信,以往坐車的經驗也不能相信,我當初就是坐車來多良車站的,而且,又不是我開車的,我怎麼會記得它是這樣"夭壽陡"?!

P1200138.JPG

這位是我們在大武鄉的恩人~~柏辰(噹噹噹噹with melody~~) 柏辰,不好意思啦!雖然你閉了眼睛,但合照只有這張,所以還是放了^^" 話說,原本計畫騎到"達仁"才休息,但之前在台灣牛和其他環島單車客聊太久,在多良車站又蹉跎太久,搞到現在天色漸暗,決定就在大武鄉露營好了,看準這裡應該也有親切的國小或是派出所吧! 一回生,二回熟,在7-11前,找個人來問問好了.....

我:"請問一下,這附近有國小嗎?"

恩人:"喔!有啊! 往那邊彎進去500公尺就會到了" (指著右邊的路)

我:"那,請問派出所呢?"

恩人:"派出所往那邊騎一會就會到了,不會很遠。" (指著左邊的路)

學姊:"那...派出所很大嗎?可以露營嗎?"

恩人:"錄影喔?! 可以啊! 它很大啊! 因為它是分局,不是派出所。"

我們聽他說派出所可以露營,開心地差點翻過去,想說,該不會就是像"都蘭派出所"那樣吧! 有這麼lucky嗎? YA!我愛台東!!!

想不到恩人離開後,又折回來對我們說:"如果你們要錄影的話,去國小應該比較好,因為它整修後,比較漂亮說。"

我們聽了,覺得國小也不錯,那再問一下:"那國小那裡可以洗澡嗎?"

恩人:"洗澡,不知道耶? 不過你們不是要錄影嗎? 幹嗎洗澡啊?"

我們:"我們是要露營,要搭帳棚啊!" (指著我們的帳棚)

恩人:"露營啊?!!我以為你們是要拍紀錄片錄影咧!!"

這.....誤會可大了!

我們:"那到底可不可以在那邊露營? 可不可以洗澡啊?"

恩人:"露營應該是可以啦,你們可以去問問看,洗澡,不介意的話,你們可以來我家洗。"

聽到這句話,眼睛都亮了的我們,馬上又厚臉皮的問:"那...你們家有沒有庭院可以露營的啊? 我們在空地前搭帳棚就好了。"

恩人有點嚇了一跳:"是...是有啦!不過是水泥地,很硬耶!"

學姊更猛,還補了一句:"還是你們家客廳可以借我們露營啊?"

恩人:"可能不方便耶...我先帶你們回家問我媽啦!"

我們:"你媽媽會不會生氣啊? 怎麼去買個醬油,回來就多帶兩個怪姊姊回家?!"

恩人:"應該不會啦!我媽她很好客的。"

***** 這是我們和春桃阿姨一家人的淵源 *****

感謝恩人在7-11前把我們撿回家(這時候又要再唱一次: 有seven-eleven真好~~),感謝春桃阿姨(恩人的媽媽)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入住(不只洗澡而已,連房間都有,搭什麼帳篷!),先是泡茶寒喧,接著又招待很豐盛的晚餐,一家人都很有趣,笑話不斷,彷彿我們也是他們家的一份子,這氣氛真好,大武鄉的人情味,這一夜,我們深刻感受得到.....

P1200127.JPG

豐富的晚餐後,大家圍在一起看"犀利人妻",還邊看邊罵,氣氛真的有夠好,犀利人妻播完,春桃阿姨突然想到,"啊!還有一鍋紅豆湯忘在廚房了!!" 接著...又是我們的宵夜時間.....

IMG_0163.JPG  

今天,我的日記充滿滿滿的感動。感動台灣還有自然質樸的台東存在著,感動台東還有真誠不修飾的人情存在著,這樣的感動,在都市裡有多難發掘? 或許已不復存在?

P1200136-1.JPG

Day 7 知本溫泉區-大武

里程:˙49 km

時間:3 hr

花費:$165/每人(早餐+台灣牛午餐 )

住宿: 大武鄉,偶遇的春桃阿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