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清理卡打掐,而去了一趟阿公和阿爸的工作倉庫,被阿公逮到機會,又開始抓著我念:

"ㄚ你啥米時候要去做頭路啦?"

"還是你啥米時候要嫁ㄤ啦? 你阿嬤在你這年紀都生五個小孩了耶! 你還在這裡弄你的卡打掐?!"

對著阿公嘻皮笑臉,我心裡卻OS:"現在時代不同了啊! 阿嬤那年代要照顧那麼多小孩,還要容忍阿公你當年把小三都帶回家裡住的事實耶! 這些在阿嬤生前,都碼含淚跟我們哭訴過了。現在好男人那麼難找,小三又到處都是,我可不想嫁個ㄤ,最後老了還要跟我的子孫們哭訴這些委屈。至於工作,再找就有了! 我要先抓住青春的尾巴啦!"

算算日子,我離開每天加班衝業績的工作也快一年了,以為遇到真愛,在法國待了半年,又孓然一身地背個包包在歐洲旅行著。人生的事,總難以計畫,我沒有預料到,我會就這麼離職,去歐洲流浪了八個月;當我在滿30歲之際,順利拿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機票都訂好了,卻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而亂了陣腳,要不然,我現在應該是在大阪的某棵櫻花樹下,喝著清酒,欣賞著風吹雪的美景吧!

即使再怎麼無奈,還是得取消日本打工度假的計畫(無情的30歲年齡限制,我要揮揮衣袖,送走她了...),又不甘心就這麼回到職場,少了可以打工的名義,我拿起存款簿,看看裡頭的數字可以供我到哪裡,再做收山前的旅遊一番? 很多人都以為我家開銀行? 或是我以前賺很多? 怎麼可以一直這樣不工作地玩不停? 其實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種,有些人出國是要去享樂的,非高級飯店不住,非高級餐廳不吃;有些人是那種可以不用住很好,也不用吃很好,但一定要有地方住,一定要有地方吃的旅行;而我是那種可以住帳篷,睡機場,過夜車,陌生人家來者不拒的旅人,用很省錢的方式,不刻意安排,卻往往有意外的收穫。這一次,我決定用那一點點的盤纏,去雲南,西藏,一個即將被大陸的蓬勃發展所開發過度的地方,去嗅嗅那僅存的質樸氣息。不過,據說五月份的西藏,因為政治不安還未開放入藏証,先別計劃好了,搞不好去不成,又很失落,去了雲南再看情勢吧!

所以,在去雲南之前,趕拼完單車環島的遊記,是新部落格好的開始,想當初無名的相簿,在N年前去的柬埔寨,還停留在"未完成"的字眼(請看--柬埔寨亂亂走),同樣是無名的部落格,2009年五月中去的捷克,因為回國後忙著上班,部落格2個月後才開始動筆寫,寫到2009年都要結束了才寫完,雖然還是"今年事,今年畢"的原則,但也拖太久了^^" (請看--無名的捷克之旅) 這一次的遊記會寫那麼快,除了因為沒有工作的壓力外,主要也是因為感動太多,總是想盡快紀錄下那最原始的心情,也想用最初的感激,告訴大家: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有多美好。

總之,五月份開始,可以好好寫寫我的"大陸尋奇歷險記"。走遍那麼多國家,還是第一次去大陸耶!處處被叮嚀大陸的偏遠地區有多險惡,搞得我很惶恐,就去經歷看看吧! 畢竟提醒我的那些人,都是聽人家說了之後而不敢去的,倒也沒有親身經歷過,這時候就會讓我想到在義大利發生的小驚險事件,等我哪天想補齊歐洲的遊記,再來寫寫,畢竟又是一大篇故事。

IMG_0165.JPG  窗前的行李吊牌,提醒著我,"民國100年。我的青春尾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