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5_副本.jpg街頭上的Home-made酸奶

可灑上砂糖_副本.jpg那薄薄一層的奶皮是最好吃的部份,因為是原味,所以還頗酸的,加點砂糖後超好吃。2.5元

奶疙瘩_副本.jpg奶疙瘩

草原上常見的奶疙瘩,像熟成的羊奶cheese,但又鹹又酸,其實一般漢人都沒辦法接受,但卻是哈薩克人的最愛。

超酸的馬奶子5元_副本.jpg馬奶子

馬奶子其實就是"馬奶",哈薩克人和維人喜歡在單字後面加個"子",就像小孩子叫"巴浪子",女孩叫"丫頭子",洋蔥叫"皮丫子"。By the way,這小小一碗馬奶子,在草原上喝不用錢,在店裡買要5元。是用新鮮馬奶去發酵而成的,也是酸~~得要命,但聽說對腸胃很好,新疆人都是一桶一桶地買,我在草原上卻總是回拒哈薩克牧民熱情的招待,又不好意思對著他們最愛的飲料說,我真的很不愛,只能推託:喔~我剛剛在隔壁家牧民喝過了,謝謝。真歹勢~~

ㄧ公斤才ㄧ塊錢西瓜_副本.jpg七八月是西瓜的大旺季,便宜到8毛/1公斤的地步

吐魯番葡萄乾_副本.jpg吐魯番的葡萄乾

馬奶子葡萄_副本.jpg馬奶子葡萄

因為形狀像馬奶子而得名,是又小又甜的葡萄,也是七八月最好吃

超甜的杏子_副本.jpg甜杏子

超甜的杏子,原本還想從烏魯木齊偷帶一些回台灣的,但實在太難保存,太熱的氣溫下,很快就爛了。而且你知道嗎?杏子晒乾後,變成杏乾,吃掉杏乾的乾果肉後,用石頭將核敲碎,裡面竟然是我們平常吃的"杏仁"唷!!!這是庫車的老爺爺敎我的,要不然我把那些杏仁都白白丟到垃圾桶了!

新鮮無花果3元_副本.jpg新鮮無花果甜扎啤雞蛋_副本.jpg  甜扎啤雞蛋

就是酒釀雞蛋,扎啤是啤酒的意思,通常當早餐,微微的啤酒香氣,甜甜的,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