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6-22 Spain.jpg  

      有多久沒有自己一個人旅行了?兩人的單車旅程,雖然常意見不合,但總有人同分享共患難,要單飛到西班牙,一開始其實有點擔心,加上朋友們不斷提醒,隻身旅遊西班牙千萬要小心,讓我也質疑起自己的獨立性。

      但第一站的巴塞隆納,就讓我愛上這城市,一待就待了一個禮拜,卻總嫌時間不夠多。喜歡一個人逛著老城區,花很多的時間細細品味高第的作品,坐在奎爾公園的彎曲長椅上,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沒有行程的規劃,沒有時間的安排,也不用跟任何人交代,一開始單身旅行的失落感很快就消失了,取代的是自由的閒情逸致,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的西班牙美食。

      接下來的旅程都待在南部的安達盧西亞,聽說夏天會熱到40幾度,但12月的氣候卻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慶幸自己來對了時間。安達盧西亞的大城小鎮,跟巴塞隆納很不相同,感覺像不同的國度。由於遭受北非摩爾人統治了八個世紀,處處可見摩爾文化的遺跡,也因為夏季的酷熱,不論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塞維亞(Sevilla)或是半島小鎮-卡地斯(Cadiz),佈滿了許多小街小巷,自然產生蔭涼的避暑通道,也是我愛安達盧西亞的原因之ㄧ。在狹小的巷弄穿梭著,轉個彎發現不同的街景,過個巷又是另一個摩爾文化的影子。

      格瑞那達(Granada)是我在安達盧西亞最喜歡的城市,因為建立在山坡上,小巷裡有九份山城的味道,俯瞰整個城市的紅瓦屋瘠,又有那麼一點馬祖的風情,加上回教王朝的華麗宮殿-阿罕布拉宮(La Alhambra) ,在內華達山脈的襯托下,巍峨地立在整個山城的至高點,夜晚打著燈,點綴著整個城市夜景,皇宮內部細緻的雕刻及阿拉伯庭園,更是要花費一天的時間來走訪。此外,與阿罕布拉宮相望的Sacromonte穴居區,據說是早期吉普賽人的大本營,佛朗明哥舞又謠傳是吉普賽女郎在這裡的洞穴舞出名的。但現在的穴居都已經改良成美麗的山城建築,要不是巧遇當地人Isa,她很熱情地展示她現在穴居的房子,還真的不知道,這新穎的房子內部,竟真的有個山洞狀的房間,永遠恆溫在25度呢!

      西班牙有著熱情與樂於分享的民族性,旅程中已經不曉得遇到多少個當地人的幫忙,他們總是帶著微笑,操著西班牙語,比手畫腳地試圖讓我了解。也因為樂於分享,造就了Tapas的酒吧文化,三五好友相約在酒吧,分享著各式不同的Tapas,高談闊論著。也很幸運地,在安達盧西亞認識了許多來自各地的旅人或當地人,總是一起點杯酒,分享著Tapas,友誼就開始建立在這樣的氛圍裡。

      美景、美食、美酒、熱情的民族、分享的情誼,造就完美的西班牙旅程。2011年的開始,即將再單飛義大利,因為過於美好的西班牙之旅,反而讓我有點擔心義大利的旅程是否也能夠如此順利,但我想未知也是旅遊精采的一部份,你永遠不知道旅程中你會遇見誰?下一站你會在哪裡?回想起來才會格外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