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16400_副本  

昨天臨時和沉浸在烘培事業的好友Lynn相約吃飯,也因此意外獲得蘋果週末蛋糕一條。

她說這種比較重的蛋糕叫做週末蛋糕或旅人蛋糕,就是做好之後可以放到週末再和朋友一起吃,或旅行的時候,可以長時間不用冷藏,想吃的時候就切一小塊一小塊當糧食。

旅行,現在的我就別想了,但還真適合拿來週末當全家人的早餐。

DSC_1857_副本  

蛋糕好吃是一定的,因為有滿滿的心意和無毒新鮮的食材,不過,今天不是要討論及推銷這蛋糕有多好吃,因為Lynn的烘培事業已經在網路上小有名氣,訂單都接不完了,好像不需要再特別的推銷。

(小花園。羚點心專頁,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而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種"味道"的感受.....

連續幾次和Lynn見面,發現她全身都散發著奶油,麵粉...淡淡甜甜的烘培味,沉浸在其中的本人,其實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就像在咖啡店工作的人,身上會散發著咖啡香;做料裡的人,指縫永遠有洗不掉的大蒜和洋蔥味一樣,這是一種追求夢想,認真工作的味道。

我突然也想起我那個新婚的老公,因為比較勞動及工務性質的工作,下班的時候,除了帶著汗味,可能還會伴隨著工作沾染的煙塵和髒汙,這是他認真工作一整天後的味道。以前約會的時候,他總要先趕回家洗澡,才會來接我,深怕被我嫌棄。每次我都嫌他洗澡像娘兒們,洗超久,男生洗澡不是都像當兵洗戰鬥澡一樣快嗎? 後來才知道,他光要把指縫裡的髒汙洗乾淨,其實就要花點時間。

其實,各行各業,只要你沉浸夢想其中,散發出來的就是認真的味道。可惜,我們這種坐辦公室吹冷氣的人,即使很認真工作,也散發不出味道,來證明我們很認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