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行即將接近尾聲了,有點不捨,但回家的喜悅似乎略勝一籌。

義大利比我想像中的大,新的一年開始,就忙著規劃行程,飛機、火車、巴士、渡輪在各大城市間交錯著,雖然不是忙碌地旅行著,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開始有了倦怠感。歐洲的教堂和古蹟,看來看去好像都差不多,唯有冬天難得的好天氣和遇到志同道合的旅伴,可以提得起一點興趣。

我一個人,背著20公斤的背包,走在拿坡里的街頭,往羅馬的方向前進,思考著旅行的意義。我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在異鄉生活著,認識當地的人,學著當地的語言與料理,適應著他們的生活方式,甚至去發掘每個城市間小小的不同。至於參觀各大著名景點,對我來說是附加的價值,而不是最大的目的。最終,也因為離開久違的台灣,而想念起那些不怎麼起眼的小吃、生活在一起卻總被忽略的家人、還有偶爾見面聊八卦的朋友。彷彿離開,是為了再次珍惜及擁抱我所擁有的,這是我旅行的意義。

義大利最終站—羅馬,是不是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在這千年古都的氛圍下,隨意走著,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