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發生了好多事,明明應該是值得慶祝的年份,全球各地就像串通好似的,掀起一連串的動亂與災難,新聞每天上演的都是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我們的世界怎麼了?如果世界末日真的要來,我還有許多夢想還沒完成耶!那至少.....我可以先從單車環島開始吧!

單車環島這個idea,純粹只是因應建國百年的口號,以單車慢遊的方式(應該...真的會很慢...)環島來證明身為台灣人的驕傲,這是我覺得ㄧ生至少要做一次的事,就像爬玉山ㄧ樣的國民運動,更何況世界末日都要來了,就用單車環島,來紀念民國100年吧!

但,說歸說,我們這兩個女生,可不是平時就隸屬於某些車隊的鐵娘子,而是偶爾才騎騎的肉腳,距離上次的長騎,是三個月前在法國騎的2000公里,但那可是花了2個月的時間呢!到現在應該所有的肌肉又鬆弛回本位了吧!不過,正所謂初生之犢不愄虎,在我們衝動的決定下,學姊很有效率地買了兩台新的捷安特,借足了所有裝備,行程也在朋友的協助下,紙上run了ㄧ遍,我們這兩個連換胎都沒自己親自換過的傢伙,明天就要出發了,學姐說"我上網找了ㄧ些修理和換胎的技巧,到時候依樣畫葫蘆吧!",我說"我有看過人家換胎啦!反正到時候破了,我們應該摸一摸就會換了啦!"其實這樣令人冒冷汗的對話,我是在心理祈禱著,一路上都不要破胎吧!拜託!!

3月19日,我們要正式啟程了,帶著我們熾熱的心,希望可以戰勝陰涼的天氣;用兩輪取代四輪,慢遊看盡台灣的美。這一次,我不再是異鄉的背包客,而是尋根的旅人。

感謝 

學姐        這樣臨時衝動下的決定

學姊的朋友-阿倫  大方出借的眾多配備

Phebe     大方出借的單車衣物和配備

阿超        義務軍師和GPS

韓大哥       第一晚基隆的招待和住宿

還有眾多親朋好友的熱情借宿: 宜蘭-學姐哥哥家,花蓮-Couchsurfing的Daisy,高雄-學妹斯斯的旗津老家,台南-Couchsurfing的Hans,嘉義-葉郎大哥大姊家,新竹-學姐的朋友靜心家......etc.

 

C'est Par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