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007.JPG

吃了歐陽媽媽的愛心草仔棵和咖啡,我們告別溫暖的歐陽家(就在照片左側的主街上!),續往台11的方向騎去,豈知...一開始就要過一個大上坡來到成功地政事務所.....

學姊:"真的是往這邊騎嗎?真的是要一路這樣騎上坡才會接到台11喔?"

我:"歐陽爸爸是這樣說沒錯啊!!ㄟ...哇!!整個成功港口view耶! 先拍張照再說好了"

因為美麗樸實的成功海港景色,而忘記上坡這回事的我們,就這樣拍起照來。想不到我們昨天住的地方後面,其實就是成功漁港,小小的港口,帶著這麼一點純樸的味道,是商業化後的台北富基漁港感受不到的吧!

後來,跟路人證實...這一路的蜿蜒上坡後,才會接到台11..... (不過,跟瑞港公路比,這些上坡都不算什麼啦!)

P1190009.JPG

既然昨天因為瑞港公路的摧殘而鐵腿,怎麼樣都不願繞路去"三仙台",現在看到這地標,就補拍張照自我安慰一下好了。

P1190032.JPG  

寬敞的濱海公路-台11,雖然路大條,車子也算頗多,怎麼樣都想彎進去,更貼近海岸線騎,恰巧看見"八嗡嗡自行車道"的標示牌指向海邊。這什麼怪名字啊?是裡面有蜜蜂嗡嗡叫嗎?又怕它只是騎進去又得原路騎出來的自行車道,還是問個人好了,可是這大馬路上哪來的人啊? 連檳榔攤都沒有,怎麼問? 恰巧一群人從對面的教會走出來,可是....他們講著我聽不懂的話耶...該不會...連在台灣都會遇到語言的不通的問題吧? 管他的! 這裡是台灣!我的家鄉耶!!!

我:"請問一下...."

一群人:"什麼?"

我:(OS:原來是原住民啊!!剛剛講的應該是他們的方言吧~呼~) "請問八嗡嗡自行車道會不會通到東河啊?"

一群人很熱心地七嘴八舌:(總結)"可以啦!騎進去,自行車道在前面就會結束,然後再騎出來台11啦 "

聽了熱心的一群原住民叔叔阿姨的總結,我們總算放心進去闖一闖,怎麼樣都比大馬路好吧!

P.S. 網路資料顯示:"八嗡嗡"阿美族語為"哭泣聲"之意,據稱此地人善哭,其聲似"嗡嗡"之音,故稱此地為"八嗡嗡部落"。

八嗡嗡自行車道,總長3.55Km,是非常輕鬆好騎的海岸線自行車道,途中會經過"牧羊路段" (此路段會有警示牌寫著"小心羊群"...是有沒有那麼多羊啊?!!對我們這都市人而言,的確很令人驚訝! 不過我們是沒在路上看到半隻啦!大概是時間不對。) 也到處都有觀浪濤的涼亭,喔~~來這裡騎車休閒應該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P1190013.JPG

八嗡嗡一路平坦的柏油路,坡度起伏不大,而且真的就騎在海的旁邊,比台11的fu好幾百倍!!!

P1190019.JPG

看到涼亭,忍不住把車子停靠在漂流木上,欣賞起這片海景來了。是海耶!!就那麼近!!海風也吹得很舒服,再搭配一點藍天就更好了...(還是想著藍天...從第二天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無敵海景了>.<)

P1190028.JPG  

八嗡嗡自行車道上竟也出現了看起來超高級的Villa,Villa外的休憩亭和椰子樹像被風吹亂的秀髮,在海邊飄揚著,在這裡住上一晚,可以一整天望著這樣的海景,應該很享受吧! 不知怎麼搞的,這裡就是沒有那麼一股濃厚的商業氣息,雖然是人造的步道,人造的涼亭和villa,一切卻看起來那麼自然,好像本來就屬於這片海景似的..... 

Day 6 成功-知本溫泉區.jpg

短短的3公里多就把八嗡嗡騎完了,真有點意猶未盡。 不過轉回台11,騎沒多久就看到......

羊!!!!羊耶!!!八嗡嗡沒騙人,真的有羊耶! 不過是在這裡啦!!! 阿怎麼只有一隻? 真是lonely....但是,台東這片土地真的很綠,在群山環繞下吃草的羊兒,也很幸福吧!

P1190041.JPG  

為了去東管局拿個地圖,硬是騎了11%的坡度上來,有沒有搞錯啊?!旅遊局一定要蓋在這麼高的地方嗎? 是不能像麥當勞一樣,讓人家路邊停車,拿個資料就走嗎? 不過,事實證明,東管局用心良苦,為了讓旅客看到眼前這片美麗的太平洋,才故意建那麼高的!

P1190043.JPG  

這溪流的水也太綠了吧~~~

P1190060.JPG

午餐:東河包子,其實沒那麼好吃說。 隔壁有一家"甯記東河包子"還比較好吃,而且便宜2元~哈,我們這是兩家都吃過後的結論,東河包子輸在"蔥放太少",都已經貴2元了,還省那一點蔥啊?!!

P1190064.JPG

怎麼會有那麼"甘心"的派出所?!除了是鐵馬驛站,還提供免費熱水澡和露營區的服務,而且就在這塊小小的椰子林區,標語還寫著"請勿於加蓋露營台以外的地方紮營,以免被掉落的椰子打中",椰子耶!聽起來怎麼跟"蛇"一樣恐怖! 可惜我們抵達這裡時才剛過中午,就住在這裡也太偷懶了,繼續騎吧!

P1190068.JPG

既然都賣力騎到東管局拿資料了,研究一下有沒有什麼好玩的順路行程,結果.....

P1190070.JPG

錯誤決定1: 都蘭遺址

路邊看到"都蘭遺址1.5km"的標示牌,才1.5公里耶,我們去看看好了,不要說我們來台東,除了海,什麼景點都沒看,就這樣的心態,引導我們走向"無止盡上坡"的不歸路。喘吁吁的抵達"都蘭遺址-石棺區",看了一下位置圖,什麼?!還要再走一圈石階路才會到石棺區喔? 那我們的愛駒怎麼辦? 另一邊的"石壁區"更慘,還要再繼續那永無止盡的上坡才會到,商量後的結論:

"所謂遺址,就是以前遺留下來的一堆東西嘛! 石棺區陰森森的,不要去好了,為了去這個,車子被偷牽走,不是很衰嗎? 石壁區經過那麼多年的洗禮,就算有壁畫也看不清楚啦! 用想像的就好了啦! 我們決定用想像地拜訪完都蘭遺址....."

DSCN1469.JPG  

錯誤決定2: 水往上流

學姊:"水往上流是什麼啊? 是水真的會往上流啊? 你上次來台東有沒有去看過啊?"

我:"沒有耶! 應該是水真的會往上流吧! 要不然去看看好了"

*****又是一小段陡坡,雖然只有一小段啦! 還是很令人質疑,為什麼所有景點都一定要蓋在高處才可以? *****

我:"學姊,那你就先跟著人群走,上面應該可以看到水往上流吧! 我在這裡顧車,等一下我們再交換。"

學姊:"從哪裡啊?"

我:"就從這階梯上去吧!"

學姊murmur著:"階梯喔?!一定要走階梯喔" (摸著剛被都蘭遺址摧殘過的雙腿,無奈的爬上樓)

話說,這時候來了一團陸客,導遊指著我旁邊的小水溝(就是寫著"奇觀"的石碑旁)說:"來來來,看看兒,在這兒就可以看到水往上流啦! 拿片葉子實驗看看唄!"

實驗結果,葉子還真的是往上漂耶! (學姊...我。對。不。起。妳。。。。。。),等學姊繞了一圈回來,也發現其實在我腳邊就可以看到水往上流的奇景了,無奈的表情真讓我內疚,只能說學姊脾氣真好,連續被我兩次錯誤的決定搞到筋疲力盡,都沒生氣耶.....(心虛中.....)

P1190085.JPG

伽路蘭休憩區(漂流木藝術):我的好朋友

P1190095.JPG  

伽路蘭休憩區(漂流木藝術):哭泣的露珠

DSCN1484.JPG

伽路蘭休憩區有許多漂流木的藝術品,創作者也大多是原住民,其中還有些創作是來自於小朋友呢!很有意思的地方,我尤其喜歡這個"哭泣的露珠",巨大的三角形就這樣立在突起的高原上,背對著太平洋,面對著海風的吹襲,仍屹立不搖,連我都快被吹得站不住腳了,車上的風車也差點被吹斷,而它就這樣靜靜地站在那裡,笑看著我們這在它面前宛如細砂的單車與我。

P1190099.JPG

伽路蘭休憩區(漂流木藝術):像自由的靈魂,在台東這片綠地上,盡情揮灑奔放的熱情。

P1190104.JPG

是西瓜耶!!!為什麼你們還沒長大? 我想吃西瓜.....

'P1190110.JPG

ㄟ...我們沒有再偷坐火車喔!!!這是台東市的"鐵道藝術村",因為荒廢了,覺得有點可惜.....

Day 6 成功-知本溫泉區.jpg

東管局的旅遊資料推薦的"鐵花村"(就在鐵道藝術村旁邊),原本以為跟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一樣,氣氛有點像,但規模可能連十分之一都不到,也令人覺得很可惜。

 Day 6 成功-知本溫泉區2.jpg  

來到台東,不去知本泡個溫泉怎麼可以!!!不過,話說回來,在鐵花村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劇.....

我:"學姊...我發現...我"那個"來了....."

學姊:"哇!那怎麼辦? 還要拼去知本嗎? 還是就在台東市區找家旅館住下來好了?"

我:"可是就5km可以到知本耶! 而且我很想去泡水療,慰勞一下我辛苦的全身肌肉" (OS: 而且我怎麼可以剝奪妳泡湯的權益啊? 畢竟我今天那麼對不起妳...)

學姊:"那...你決定吧!"

我:"好啦!還是去啦!塞棉條好了!!!" (死都想泡湯的心態)

學姊:"棉條? 妳有用過喔?"

我:"沒有啊!可是老外不是都這樣用嗎? 而且我有朋友去浮潛也有用啊!應該可以吧!"

結果,研究半天,棉條真的很難用!怎麼會有人用得這麼自在?要不是我真的很想泡溫泉...吼..."大姨媽!你就不能再多等一天嗎?為什麼偏偏這時候來? 為什麼偏偏是知本?!"

***********************************************************************************

在前往知本溫泉區的途中,被傳說中的"小蜜蜂"攔截(就是那種一直要跟你推銷飯店房間的機車騎士啦!)

小蜜蜂:"小姐,你們住宿訂了嗎?"

我們:"還沒咧?"

小蜜蜂:"富野1200+水療券200一張要不要? 我對單車客都算很便宜啦!"

我們:"會很遠嗎?"

小蜜蜂:"不會啦!只有一個上坡就到了!"

我們過了好幾個上坡後:"ㄚ你不是說只有一個上坡就到了?!!"

小蜜蜂:"喔~~對不起啦!!阿有些地方,騎機車的時候,都不覺得它是上坡ㄋㄟ..."

(唉...果然騎機車的人說的話都不可相信,繼小韓之後,我們又犯了同樣的錯誤!)

我們:"吼~再多幾個上坡,你價錢就要再算便宜一點了啦!"

小蜜蜂:"沒有啦!真的前面是最後一個了!!"

最後看在小蜜蜂很熱心地帶我們看了兩家旅館和幾間房間,以1500含兩張水療券(不含早餐) 成交。

不過...充滿陸客的知本溫泉區,已經和我印像中的不太一樣了...唉.....總覺得.....(失望吧)

Day 6 成功-知本溫泉區

里程:˙76 km

時間:4.5 hr

花費:$1085/每人(東河包子+知本合菜晚餐+燒烤宵夜+啤酒+知本富野+溫泉SPA)

住宿: 知本富野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