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灑灑寫完15天的遊記,我還是會笑著說,"單車環島,其實不難。" 很多人會說,"我沒時間","我沒單車","我沒體力","我不會修車","我是路癡".....等等一大堆的事實,但也是藉口。 沒時間,可以分段環島;沒體力,那就慢慢騎吧!;不會修車,在有"單車王國"之稱的台灣,怕什麼? 捷安特全台都有,派出所,7-11和全家也都推出"打氣"服務,隨便抓個人,他家都有台卡打掐,搞不好也有鏈條油可以補(我老爸就是,我在出發前還不知道他自備鏈條油耶! 早知道就跟老爸借就好了。) 是路癡的話,更不用怕,地圖長在嘴巴上,多問幾次就不怕,而且多問,也就多親近當地的人情味;至於沒單車,又不想花大錢買,租借就好啦!

4708(1).jpg  

環台認證的電子檔終於出爐~整個開心^^ 中間一排寫的"建國百年 轉動地球" 是民國100年的紀念款,就是為了這行字,才拼今年去的,很虛榮吧! 環台紀錄的軌道,右上角那綠點是搭火車過蘇花公路的記錄,真的都不能做假。

有時間一次環台,不妨去跟"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登記,租借個環島認證設備吧! 讓腳踏的努力,不要留白。

請點--環台認證服務

租借單車的管道很多種,拍賣網站上,很多車行都有這樣的服務,可以先看車,再決定租借,以捷安特為例,

請點--環島單車租借辦法

或者是參加蛙大的"蛙單車環島贊助計畫",不需付費,但須看過蛙大的"島內出走"這本書,繳交心得報告,加上好的提案,順利環島回來後,再繳交一份環島記錄故事分享。個人覺得,這是非常好的idea,可惜太晚看到,要不然我應該會參加呢!

請點--蛙單車環島贊助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