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px-China_1Yunnan-1.jpg  

中國大陸,ㄧ個明明很近,語言又相通的國家,卻因為政治因素,人民因素,二奶因素.....總之ㄧ大堆的原因,China,從來就不曾出現在我的旅遊藍圖裡。卻因為這次的空窗期,朋友對正在計劃下一個旅行的我說了ㄧ句當頭棒喝的話:"大陸現在開發那麼快,再不去,ㄧ些偏遠地區的人間美景,都要被開發殆盡了!"

決定去大陸的當下,google後才發現,原來中國這麼大,坐趟車動輒6,7個小時都是正常,多樣的少數民族更是吸引我的興趣,各地區的美食小吃也迅速納入我的筆記本裡,不過,負面的資料也不少,常去大陸的朋友一再提醒"偷拐騙"的問題,人民的素質好像也很難令人適應,看來終於有機會展現我的野性,就大聲說話,大口吃飯,大力爭取,不過.....大力吐痰...我可能還是沒辦法.....

這一趟,因為預計待ㄧ兩個月遍遊雲南,西藏,打算再度發揮背包客的精神,走到哪玩到哪,就隨性點吧! 還記得2009年的捷克行,半年前就開始規劃,資料找了ㄧ堆,景點的照片也看了不少,行程很完美,到現場卻總覺得少了那份應有的感動,就因為當初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太美,自己的期待值太高,卻忘了旅行最初的感動。

未知的旅程,是ㄧ種冒險,但也因為未知而值得期待。計劃從雲南走滇藏公路到西藏,卻還沒找到門路。又聽說五月的西藏和川西有政治動亂,入藏証也不核發,如果西藏去不成,又要改去哪裡? 除了第一個禮拜,有好姐妹請假同行,行程大致排好了,接下來的旅程都是個大問號,連機票都是買單程的,不過,我還滿enjoy這樣的隨性,請大家為我祝福,也希望這趟回來,都是聽到大家幸福的聲音。(回想過年前,剛從歐洲回來,才ㄧ踏上台灣的土地,就接連聽到兩個好姐妹遭背叛的情事,心臟都快撐不住了,別再來ㄧ次啊!姐妹們~~)

2011年5月7日出發

預計行程

第一天:

松山機場-(華信航空)-金門-(小三通)-廈門-(中國東方航空)-昆明-(夜臥火車或巴士)前往麗江

第二天:麗江

第三天:麗江

第四天:寶山石頭城

第五天:回麗江或直奔香格里拉

第六天:香格里拉

第七天:香格里拉

.......... 未知咧 ............(不過我想去雨崩村和梅里雪山^^)


明明很近,卻又很遙遠的對岸。我,即將登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