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雲南快一個月了,原本以為自己壯得跟這裡的牦牛一樣,吃什麼都不會拉肚子,連在山裡喝的泉水也沒事,九彎十八拐的山路也不覺得頭暈,但所有的免疫系統,彷彿就在連續走完三個雪山後一一瓦解。

首先,在雨崩村被不知名的蟲子叮得全身癢;和徒步同伴分道揚鑣後,一個人住在德欽的客棧,先是發燒昏睡了一天,接著肚子開始翻滾,退燒藥,胃藥全用上了。衰運卻還沒結束,撐著虛弱的身體,很低調地搭著滇藏線巴士,一上車就先睡,想試試沒有入藏函闖西藏,卻在三小時後,被盐井的公安上車一個個查身分證,只好無奈被請下車。哭喪臉的我,怎麼盧公安都沒用,公安還問我吃飯了沒,我只冷冷的回了一句:都被抓到這裏了,心情不好怎麼吃得下?!”公安只能答應我,等等派當地人騎摩扥車載我去看當地最有名的鹽田。是誰告訴我,在大陸一盧天下無難事啊? 還是我忘了塞紅包? 不過公安看起來一副很熱愛祖國的樣子,不像會收賄的人,還是我臉皮太薄了?!

最後,所幸搭到前往泸沽湖的便車,我很無奈地又要回麗江了去辦入藏函吧…..

盐井-飛來寺-德欽-香格里拉-麗江….這條路我到底要走幾遍啊?!!路漫長又顛到我的胃都快翻出來了,唉,說到胃現在還在翻滾呢! 終於理解,看著美食卻無福享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