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5_副本.jpg  

因為川妹子從青海湖傳來的一則短信,讓我心動地決定走這一趟:

一片油菜,一片藍湖;黃的熱烈,藍的安靜,我停留時間不長,我已回成都。

 

離開了敦煌,輾轉了三趟車,在班車駛入青海湖畔,映入眼簾的高原景色,櫬著盛開的油菜花田,遠處是藍的像海的青海湖,感覺一切都值得了。這樣美得令人心醉的畫面,也讓人忘卻已經踏上海拔3000多公尺的土地上,應有的高原反應早已被心靈的悸動所掩沒,照樣忘情地奔向那片熱烈的黃。

 

青海湖,我中國之旅的最終站,是幸運吧! 我得到一個清澈的藍天,搭配著幾朵白雲,湛藍的湖水,襯托著燦爛的黃花,就這樣勾勒出一個完美的句點。

 

再見了,中國,這趟意外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