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那麼久的背包客,第一次被拒絕入住的經驗竟然就是在新疆

基於安全保衛的理由,新疆各地許多城市的招待所、小旅社和賓館都不能接待外賓(指外國人、華僑和港澳台同胞),只能去住環境優良,安全有保障的「涉外旅館」,也就是比較貴的意思,而偏偏那麼大的新疆,竟然只有烏魯木齊和喀什兩大城市才有便宜又舒適的青年旅社YHA,其他地方要叫我們這種省錢至上的窮苦旅人怎麼辦?

在伊寧市,原本看好了一間便宜又舒適的招待所,卻在登記入住時,我的台胞證竟然被打槍,櫃檯的大姐很怕被臨檢而支付巨額的罰款,說怎麼樣就是不讓我住,最後是用廣西旅伴-陸陸的身分證去登記,我騙櫃檯大姐說我要去網咖過夜,但因為陸陸開的是雙人房,那大姐也知道我們的用意,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招待所老闆面前合演了一場戲。

在庫車就沒那麼幸運了,當時我跟四川妹和一個香港大叔一起旅行著,可憐的四川妹,因為拖著我們這兩個拖油瓶,搞到成為拒絕入住戶,吃了多次閉門羹後,只好決定去住三星級的涉外賓館,卻在無奈之際,遇到一個好心的爺爺跟我們閒聊,聽到他說他在附近有間房子,還是個空屋,才剛粉刷好而已,我厚著臉皮請他讓我們借宿一晚,想不到爺爺爽快的答應,也只酌收每人二十元罷了,卻還請我們吃西瓜、杏干,又充當庫車老城的導遊,雖然是打著地舖的夜晚,但省了荷包又賺到人情味,也算是個特別的經驗。

住鍾爺爺的家.jpg  雖然是一無所有的空屋,至少爺爺還特地幫我們準備了床單和枕頭,三個人時間一到,還是很舒服地就呼呼大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