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menco.jpg  

來到南部的Andalucia,發現西班牙的民族特性,跟台灣有部分的相似處,當然不是指他們商店從下午2點可以休息到5點,或是10點才開始吃晚餐的文化。而是親切及分享的民族特性。

走在Cadiz的街頭,因為是淡季,路上幾乎都是當地人,隨意跟陌生人微笑或說個Hola,他們就開始跟你說著一連串的西班牙文,問你要去哪裡?很熱情地幫你報路之類的。

排隊的時候,很難看得出來,他們到底是排成一列?兩列?或三列?因為總是一團人聚在一起邊排隊,邊聊天,有遇到認識的人在隊伍中,很熱情地去打個招呼,親個雙頰,忘我的寒喧起來,就順理成章地插隊,但似乎大家都這麼做,也就沒有人在乎了,我想這也是他們人情味的表現方式。我很乖地排隊,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尊重他們的文化,像聾啞人士般地在隊伍中,被霧煞煞的西班牙文包圍著,但開始入場後,排在我旁邊的太太竟然很熱情地幫我佔了個位子,雖然她有四個朋友是插隊進來的,但似乎她也把我當成他們的一個小團體,只因為我們一起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這點有點令我感動。

就座後,左右的鄰居試圖用很慢的西班牙文跟我聊天,肢體動作和筆紙,加上西班牙文和法文有部份單字相同,英文行不通,索性用我知道的法文單字來表達,竟然也通。很奇妙的一晚,卻令人覺得很溫暖。

再來就是佛朗明哥這樣的舞蹈,除了舞者及歌者的表演外,重點也在和觀眾之間的互動,當地的民眾會忘我地打著拍子,吆喝著”Ole”,隨著表演著的情緒而起伏著,我像個局外人似的,在這個看似喧鬧及鼓譟的場子,但其實是即興的演出,宣洩彼此著的熱情,沉浸及分享著這樣的氛圍,而我也在其中享受著。

另外一個台灣很相似的,就是Tapas的文化,其實就是台灣的下酒菜,一小盤2-3歐元左右,一群朋友點個幾盤,加上啤酒,暢快地聊天,像極了台灣的快炒文化,我想這也是他們樂於分享的民族特性。(跟排隊的時候,分享隊伍是一樣的道理吧^^”)

最後還有Tablao Flamenco- Noche flamenca en Le Chien Andalou (Granada) 的影片分享

Flamenco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