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迷戀的大貓腳掌  

每次從非洲回來,整理照片可以說是個費時費工的作業流程,但從幾千張照片篩選的過程中,也會發現幾張意想不到的經典畫面,或是突發奇想的故事劇情,有些令人會心一笑,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些..總帶點淡淡的哀愁.....

上面這張是從翻滾中的母獅子捕捉到感覺像"滑壘"的一幕,動作有趣之外,其實我迷戀的是那雙大貓的厚實腳掌!

DSC_0621  

除了大貓的腳掌,我想更多人瘋迷的是獅子的鬃毛,看看那蓬鬆的髮型,是多少男人的中年夢想,還有那一天可以睡上18小時,等三妻四妾獵食回來餵養他的大爺人生。

DSC_0135  

這張是難得清晰的動態追逐戲碼...(動物們還是真的應該在草原上盡情的奔跑才是人生啊!)

DSC_0193  論打架,當然也是要在草原上打才爽快! 這不知道為什麼讓我連想到澳洲袋鼠打拳擊的畫面?!

微笑的黑背豺狼  

拍過很多次黑背豺狼,卻是第一次捕抓到這樣瞇瞇笑眼的神情!

DSC_0670_副本  

河馬是最好捕抓咪咪笑臉的動物,嘴巴只要合起來,不要亂斜眼看人(如右上角那隻),基本上都是微笑的河馬圖。

DSC_0370  

打盹中的瞇眼獵豹也很可愛,怎麼看就是沒有兇猛樣,還很討喜

DSC_0265  雖然今年初的非洲行已經有PO過這搞笑的模樣,但還是想再放上來比對一下! 怎麼看都覺得很像頑皮豹啊><

1 當我們相遇  

 當牛羚和鬣狗在草原上相遇,譜出了三部曲之~當我們相遇

2 你望著我離開的背影  

三部曲之~妳默默地,不說一語,僅望著我離開的背影

3 最後,我還是一個人上路  

三部曲之~最後,我還是一個人上路.....

(我想,我瘋了,但看到這幾張連環照片,腦海裡出現的竟是這些對白><)

DSC_1562  斑馬,可以說是草原上的最佳Model,不但姿態優美,重點是總是定定站著不亂動,還時不時地看鏡頭,這麼好的動物模特兒哪裡找?

DSC_1505   草原上斑馬和牛羚總是在一起,但你的目光永遠是被斑馬吸引著!

DSC_1519_副本  

就連屁股也是如此~~秀色可餐(....這是獅子的心聲)

DSC_1352_副本2  

甚至還可以幫威士忌當代言人...Keep Walking....

朋友問說,草原上看到的就真的是這樣嗎? 我必須老實說,草原上看到的是滿滿的斑馬,拍到這樣一隻獨行的斑馬,其實我是很刻意,也很幸運才捕捉得到的!

DSCN6995_副本  草原上,有可愛的成群斑馬,也有逃不過命運安排的死亡斑馬,屍骨就這樣曝曬在非洲烈日之下,而飽餐一頓的獅子早已在後頭的樹下乘涼了。這...就是人生!

DSC_0535_副本  

這經典畫面,在馬賽馬拉隨時可見。被輪胎壓出的草原路,蜿蜒的盡頭是旅人夢想中的帥氣獵豹一枚!

DSC_0529_副本  

草原上的故事說不完,就像我看著這背影,總覺得有股淡淡的哀傷,是在追憶些什麼?還是懊悔著過往的遺憾? 最適合放在"故事未完,請待續"的最後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