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katipu  皇后鎮

紐西蘭,一個不管去過幾次,都讓人意猶未盡的地方;一天內會出現四季氣候,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光的奇異世界;總之,是一個在我心底哪兒也無法取代的國度,太多的回憶在這裡發生,累積,蔓延到現在。。。

第一次的流浪歷程,第一次開車自駕,第一次野外露營,第一次在帳棚裡醒來的生日早晨,也第一次被狠狠地甩掉,在Napier的海邊大哭.....好多的第一次造就現在的精采人生,如果沒有當初踏入紐西蘭的第一步,我的人生會變怎樣?

冬天的紐西蘭,美麗依舊,白雪覆蓋著的南島,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綺麗,我在零度C的空氣裡發現紐西蘭的另一面,與你分享。

*********

紐西蘭的冬天,天亮得晚,我們才有機會見到九點時許才剛露面沒多久的太陽,隨著火車緩緩進入南阿爾卑斯山,渺渺晨霧繚繞在溪流深谷之間,彷彿進入仙境般的神秘地帶,只有讚嘆與敬仰,大自然果然是公平的,不忘了在冷冽的冬天,賦予另一番孤寂的生命力。

DSCN0894_副本 

莫名地,就是很喜歡這扇窗,因為永恆不變的十字架,總守護著窗前寧靜的蒂卡波湖,來到這裡,請放輕你的語調,放慢你的步伐,因為只有你原本就不屬於這兒。

DSCN0952 

北島Mt. Eden的這棵樹吸引了我的目光,背景就是奧克蘭市區及海灣,但卻一點也不重要,對我來說,誰也料想不到這兩千多年前還曾爆發的死火山口內竟可長滿綠意盎然的草地,眼前的這棵樹,在冬陽照耀下,樹幹枝枒顯得格外分明,我們也顯得格外渺小。

DSCN0872 

轉個身,跨過庫克海峽來到南島,迎接我們的卻是冷冽卻美麗的銀白世界!

DSCN0936

被台灣酷暑熱壞的人,開心打起雪仗,堆起雪人,怎麼趕都趕不上車啊! (原來我的太陽眼鏡也是幫兇啊^^")

DSCN0945 

冰河湖應有的壯烈美景

DSCN0949

DSCN0950 

是什麼樣的生命力,在冬日裡依舊昂首搖擺著?

DSCN0947 

Rotorua的早晨,也是冬季的幸運,不用早早起床,還是經歷得到破曉時分。

DSCN0978 

就是捨不得這樣隨處的美景吧! 好想把它裝在口袋裡,帶回台灣天天播放。

DSCN0996 

最後來比較一下紐西蘭的春天與冬天

DSCN0954

蒂卡波湖的冬

春天遍地魯冰花的榮景,12月是她最美的季節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and Lupins

2007年的福斯冰河

Fox Glacier

2012年的福斯冰河---地球暖化了多少,冰河就後退了多少,如果你不再好好愛護我們的地球,再過幾年,你還奢望來看什麼?

fox

這次我得到的一張畫,在離別的前夕

DSCN0999

當年,我在紐西蘭得到的第一張畫,也在離別前夕,也是同樣的感動!

DSCN1000 

讓我來學一下毛利人,又得到一張非常傳神的畫,帶團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NZ 

人生可以用很多種表情去表達,可以微笑以對,也可以開懷大笑,唯有真心,才會快樂。

DSC05537

愉快的紐西蘭之旅結束了,因為天時地利人和,又締造了一趟美好的回憶,象徵紐西蘭的蕨類標誌無所不在,帶不回來,卻永遠留在我心裡。

DSCN0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