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e  

義大利,好咖啡的國度,不論是大小咖啡廳或酒吧的咖啡都好喝,連自動販賣機的咖啡都是LAVAZZA的。義大利人對咖啡的講究程度,不像法國人用咖啡壺煮的咖啡,冷了還可以微波再喝,而是家家戶戶都用摩卡壺或義式Espresso機煮咖啡,連廉價的青年旅館的廚房都會附有摩卡壺,就像是平底鍋一樣的廚房必備品。

義大利人的一天,也從一杯好咖啡開始。早餐可以不吃,但卻一定要來一杯Espresso。也習慣三不五時就在吧台點一杯咖啡,站著喝完就走。觀光客要特別注意,在主要的觀光城市,站著喝或外帶,跟坐著喝的價格可是會差到3-4歐元咧。

在義大利接受了三個Couchsurfing家庭的款待,每天早上都在咖啡香中起床,害我忍不住也買了摩卡壺和義大利的咖啡,準備回台灣繼續延續這樣的享受。

義大利除了咖啡,美食也是世界聞名,雖然無法像法式料理那般講究,但我所認識的義大利人,不論是男人或女人都愛下廚,也隨便就是一道簡單卻好吃的Pasta,起司和紅酒也不輸給法國。但唯一略勝一籌的大概就是多樣化的街頭小吃。我喜歡在小巷弄、市場裡發掘些便宜的當地小吃,卻又超符合臺灣人的味蕾。

可惜的是,義大利的冬天雖然比西歐國家溫暖得多,但也因為地中海型的氣候而多雨,在我所旅行的一月份,大概有一半是晴天,一半是陰雨天的日子,我告訴我的義大利朋友們,我勢必會在某年的夏天再回到義大利,以不同的心情,好好享受義大利的好天氣和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