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4_副本.jpg  大東妹在家親自下廚~yumyum~~

段燕嬌,大理的白族, 20歲,大理學院一年級的學生,同學都叫她”大東”,是一個讓人想起來會覺得很溫暖的女孩子,也是第一個沒有任何利益關係下認識的雲南少數民族。

 雖然是在我住的青年旅館裡假日工讀,但我們卻是在她下班,前往大理古城的路上認識的,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向她搭訕,以為她也跟我一樣是單身遊客,想找個人一起 搭伙吃晚餐,卻意外搭上一個當地人,帶著我一起逛古城,講著大理”風花雪月”的故事。明明比我小了十歲,還打著一小時才二元人民幣的工作,一進古城卻熱情 地掏腰包請我吃了一份”烤乳扇”,讓我這個姐姐覺得很不好意思,回請她一起吃了晚餐,反而讓她也覺得不好意思,知道我很想嚐嚐大理的生皮,改約我隔天去她 家作客,請她媽媽一早去市場買新鮮生皮,晚上由她親自料理。

 因為大東,我對白族多了一份了解,也學了一點大理的白話,品嚐 了道地的大理生皮,吃了許久不見的美味白米飯,還帶走了許多大東家院子裡的桃子,這個像妹妹般的朋友,熱情而好客,總是掛著靦腆的笑容,對我說著普通話, 電話裡和同學說著大理方言,對家人說著白族的白話,我摸不著是哪一種語言,卻覺得有趣。

 大理古城即使如此地商業化,但美食小吃滿街是,令人大飽口福,舒適的氣候和環境,令人不想離開,當地人的純樸與熱情,則是我對大理最美好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