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不是我在雲南到過最美麗的地方,卻是我最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在大理,所有民居都是坐西向東,為的就是背蒼山,面洱海。古城所有人家的飲用水都來自從蒼山涓流而下的純淨山泉,每天都可以看到背著水桶前去打水的居民,連公車司機都會為了打水而停車,放任我們這些想搭車的乘客不管。 

 在這裡,每天早晨起床,習慣看看眼前的蒼山,來瞭解今天的天氣好不好,睡前,喜歡坐在頂樓陽台,望著僅隔著一條馬路的大理古城牆,偶爾可以聽見古城酒吧內傳來的現場演唱,吹著涼風,抬頭看看月亮的愜意。

在這裡,遇到太多難忘的人,擁有太多值得珍惜的回憶,還有每天在古城裡轉來轉去的足跡。原本預計待個兩三天的,卻不知不覺就待了將近兩個禮拜,這樣的人還不只我一個,我只能說,大理真的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

安逸太久後,要再重新背起行囊,邁出旅行的步伐其實有點困難,我一個人坐上了前往昆明的客運,Colin匆匆忙忙地趕上車遞給我的飲料和巧克力,暖呼呼地在手心裡,望著她揮手道別的身影,我突然覺得感傷了起來,一切都結束了,我很不適應地回到悶熱的昆明,面對擁擠喧鬧的火車站,態度非常不好的售票員,才離開一個上午,我已經開始想念起大理了…..

大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