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ice 

    我,30歲。在去年騎單車旅行法國前,連單車有左右兩個變速器都不知道,老是用右手變速,齒輪快被搞壞才被糾正。煞車也以騎機車的 習慣,先煞左手,再煞右手,原來全是錯誤。我這樣的新手,在法國騎完2000公里,也總算熟悉了變速器,煞車和基本概念,雖然還是肉腳,但至少不再跌倒,不再牽車上坡。即使三個月沒碰單車,還是有那麼一點殘存的勇氣來學人家單車環島。

 

mee shiu eh  

從大一開始就很照顧我的直屬學姊,Mee-shiu-eh。受了建國百年的刺激,在出國前夕,找我這個也是俗稱"轉職中"的閒人拼一場單車環島。

us

原本還半信半疑的我,在學姐積極地張羅好一切,連車子都要交貨了,我才開始面對我們真的要去騎單車環島的事實。單車旅行雖然美好,但其實是件苦差事。我們兩個認識將近10年,感情好歸好,平常卻很少見面,更沒有一起旅遊的經驗,單車拿到手後,又因為各忙各的,連共騎的時間都喬不出來,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的實力,體力跟毅力,就這樣要共度未來的15天。腦海中還曾經沙盤推演了一番,萬一我們吵到分道揚鑣,那我要不要繼續環下去啊?!畢竟在法國的單車旅行,也是騎著騎著就邁向分手之路的。

想不到,半個月來,我們以相似的速度騎著車,一樣的大胃口,一樣的不挑食,一樣習慣在騎完車後來一杯金牌,一樣的不作做,一樣的大聲笑,也一樣很厚臉皮地喜歡去住當地人的家,連每天早上都一樣"蛇"很久才出門。這是我們,用同樣的信念來完成我們的堅持。這一趟,我們用腳踏的力量,賦予身後風車的轉動,也帶動了彼此未來的幸福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